【火影忍者】《息川》

*cp止鼬。轻微鼬佐。给我家cp的七夕贺文。
*可能ooc。慎入。
*可配合辉夜姬的《神田川》为BGM食用。

   “止水,你要走了吗。”
  止水正在玄关弯腰换鞋,闻声转过头来。  
   “真是的小鼬,就不能做出舍不得我的表情吗。”
   鼬一愣,止水先绷不住笑了。
   “逗你的,那我出发了。”
   “ 一路顺风。”
   鼬忽然又想起什么,赤脚走下玄关,还没拉开门就听见止水在门外高声说抱歉啊小鼬外面在下雨,门口的伞我先借用一下。
   然后雨声骤然大了,鼬隐约听见止水抱怨了一声,然后被雨声淹没。
   或许是因为室内的安静,敲打在盆景白瓷盆,砸在添水竹筒上一下下击石,倾盆于街道上,每一种声音都入耳,最后像支流入海汇合成混乱的雨声。
   美琴抱着刚从庭院收回的衣服经过客厅。见鼬站在玄关门口出神。
   “鼬,爸爸说你今天就留在家里,去修行的话,雨太大了。”
    “是,母亲。”
   美琴看着乖巧的大儿子笑笑:“去陪陪佐助吧,他很想你。”
  

     佐助一早听见外面下雨就很高兴,甚至在心里期望雨能够再大一点,让哥哥没法出去修行,或者是撇下他和止水去修行。他踮着小脚丫够着窗台看了好几次。而今天老天也是站在他这一边的。
   看着佐助兴高采烈,鼬也难得笑了。这段时间他经常不在家,似乎是很久没有好好陪弟弟了。
   不过,父亲刚才跟止水谈了些什么呢?这么大的雨止水又是急着要去做什么?
   这一走神小祖宗不满意了,本来就圆的脸气鼓鼓地怎么看都像个包子。
   “哥——哥! ”
   “抱歉佐助。”
   虽然很在意今天父亲找止水来说了什么,但做什么都很认真的鼬很快就专心致志地陪着弟弟玩。
   这一次他没有敷衍说下一次,专心地陪着他的弟弟继续玩忍者游戏。
 
   大雨下了整整三天,佐助因为能和哥哥玩心满意足,鼬并不心急于外出修行,呆在家里他也在观察。这几日虽然大雨滂沱,但上门与父亲商谈事情的族人却有增无减。会客间设置了结界无法听到内容,但每次父亲送客时的眼神让鼬不免一再猜测。
   家里的气氛诡异而平静地持续到天晴,鼬收到止水的传信乌鸦,约他一同修行。
   在与母亲说明后,安抚好佐助,鼬收拾好东西换上鞋就准备出发,甚至自己都没有察觉到自己有些迫不及待地喜悦。
   他刚踏出门口就看到止水向他挥手:“哟 小鼬 很早啊。”
   “止水,你来了。”
   “我过来还上次借的伞,那天真是帮大忙了。”
   止水抬头就看见佐助躲在后面偷看,看自己的眼神里满是混蛋止水抢我哥哥的怨念。
   “不好意思佐助,你哥哥我就借走了。”
   止水拽上鼬直接开溜。
    “佐助他很黏你啊。”止水揶揄。
    “他还小。”
  
    话题就此开头,鼬并非不善言,但面对止水时他更愿意听止水说话。止水会讲他在异国他乡时的所见,鼬总是有些向往的。水之国成片的紫阳花,风之国的陶土和傀儡玩偶,那些只记载在书中和老人口中的故事突然就有了让人向往的冲动。
   一路疾驰到平时修行的那片森林,虽然雨停了但草木清香里混合着饱含水分的湿润空气,穿过的草丛上的露水不知不觉将小腿打湿。
   止水跳上一块晒得半干的巨石,鼬没说话紧随其后。止水挪了挪让鼬坐下。
  “其实今天并不适合修行,无论是天气还是场地。”
  “无所谓,身为忍者,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能应对各种突发状况。”
   止水哈哈大笑。
  “小鼬你太认真了。”止水晃了晃手中的纸袋,“这是回礼。”
   鼬接过来,牛皮纸袋上印着丸子店的标志,虽然意外止水为什么会知道他喜欢甜食,但心里还是高兴的。
  “啊都不笑一下吗。”止水托着腮一直在打量他。
   他认识鼬的时候那个四岁的孩子在战场上就始终是沉静如水的表情,只是那时还能从眼神轻易读出鼬的情绪。但随着年纪增长,止水有时看着那双平静无波的眼也会感慨,鼬把情绪藏得太深。
   还好他还能懂他。即使就这样并肩同坐不说话。
  

    最后修行进行到一半因为突然而至的暴雨不得不终止,谁都没有带伞。天幕阴地太快,铺天盖地的雨水从天而降,密无间隙。
    两个人冲回老宅的时候已经湿透,浑身都在往下淌水,换鞋子时地板一片水渍。美琴系着围裙从厨房出来,匆匆说了句快去洗澡小心感冒就又回了厨房,锅子的菜再不翻动就要糊了。
   “止水你先洗吧。”鼬抱来了两套衣服放进浴室,紧接着就是一个喷嚏。
   “小鼬你在害羞什么,都是男人,一起洗啊。”止水已经脱了上衣,不由分说就拽了鼬进浴室。
    “止水——!”

   止水很满意,虽然没能看到他因为得到喜欢的食物露出的满足表情,但是能见到他害羞甚至有点手足无措的样子也算是赚到了。
   而现在鼬正坐在小凳子上,背对着止水任着他折腾自己的头发。
   止水在家照顾父母,对帮人洗头倒是熟手,只不过时不时会用沾满泡沫的手捏一下鼬的耳朵,或者趁其不备给鼬抹上了白胡子,定力如鼬都差点忍不住要抓起一旁的香皂扔他。
   半打闹的洗完澡,换下的衣服扔进脏衣篮,两个人又坐在回廊聊天。
   雨水砸在青石上,溅起细小的水花落在光裸的脚背,从浴室中带出的湿热水汽被这暴雨下的凉意冲褪的干净。尚未擦干的头发被风吹地凉入发芯却还在滴水,一滴滴无声地砸出一个个深木色的圆斑。
   “止水,父亲他......”
   密集的雨声里说话的声音都像隔了一层帘子,鼬下意识转过头去,像是在确认彼此的距离。
  “富岳大人也是有他的考虑。”止水望着远处一池游动的锦鲤半晌接话道。鼬的衣服穿在他身上有些紧,一舒一展都会勾勒出肌肉的轮廓。
   “但是,族人现在一味地只把眼光放在一族,但这样下去于村子,于一族又有何益。”
   止水没有继续说下去,鼬也明白。
   “哥哥,哥哥!”
   沉默就此打破。
   午睡被暴雨吵醒的佐助在从美琴那里听说哥哥回来了,直接冲到回廊一头扑进哥哥怀里撒娇。
   止水有心想和挚友弟弟搞好关系,只是看着佐助一面小奶猫样撒娇一面用止水是混蛋的眼神瞪他,也只能无奈笑笑站起身来。
   “我去给美琴大人帮忙。”

   晚饭时富岳没有回来,美琴留了止水吃饭,鼬和佐助甚至品尝到了止水亲手做的奶油炖菜,只是菜最后还是剩下了。饭后鼬负责收拾餐具和桌子,止水负责洗碗,一个默不作声,一个一边刷碗一边陪着美琴聊天。不一会儿碗筷都已经收拾好放入柜橱。
   美琴忍不住夸止水:“你和鼬还真是有默契呢。”止水转头冲鼬一笑,希望能得到回应,只可惜鼬背对着他没看见。
   “止水今晚就留下来吧。”美琴看了看窗外已经下了一整晚的雨道,“就和鼬睡他的房间吧。”
  “可是哥哥答应了今天和我一起睡。”佐助忍不住开口了,语气又委屈又不满。哥哥今天一整天都跟止水在一起不知道在做什么说什么,完全忽略他了,现在答应他的晚上一起睡都要改和止水一起睡,他才不要呢!
   鼬摸摸弟弟的脑袋:“抱歉佐助,是我忘了。”
   “哼。”佐助一偏头躲了过去,扭过头去不看他。
   鼬失笑。
   并不是不想多陪陪弟弟,只是和止水在一起的时间有限,他还有很多想从止水那里学习,无论是修行的精进还是他的见闻见解。而自己和佐助是亲兄弟,往后的日子一生都会在一起。
这日子太短,他想珍惜。

   先陪佐助去洗完澡哄上床,鼬去书房进行睡前夜读的时候止水帮他抱来了枕头。
   “给。等下和佐助一起睡的时候要用的吧。”
   “嗯。”
   也许是因为止水抱的时间有些久,鼬接过时枕头上还能感觉到温热。
   止水也在他身旁盘腿坐下,随手拿起一卷他刚翻开的卷轴。是介绍水之国的,历史和风景。在富岳的书房中能找到这样的书也是难得,那些晦涩严肃的书籍占了绝大部分。
   “你喜欢那里吗?”
   “不,只是听止水你说的多,想去看看。以后也能讲给佐助。”鼬如实回答。“相比之下,我更喜欢木叶。”
   “我也是。”止水合上卷轴看向鼬,“不过要是想去的话,等你再长大一点,我们一起去看看吧。”
   止水起身,顺手摸了摸鼬的头发,鼬抬起头,有些不解地看着他。
   止水从口袋里掏出一根暗红的发绳:“小鼬你头发长长了,看书时容易挡眼,扎起来吧。”
   “好。”
   …………

  瀑布的水花溅到身上时的凉意很熟悉,呼啸刺痛耳膜的风似乎是很久以前和谁一起一路奔跑时响起的那样。
   眼前是一片漆黑,却又在风声越发尖锐时撕开了一片光明,比没失明前反而看得更加清晰。
   隔绝了一切声音的安静里,是木叶的森林,是个年幼的孩子,那双眼睛漆黑如夜,平静无波地望着他:
   “——止水。”
   “止水——!”
   不要做出这么舍不得我的表情啊,小鼬。
   还是很遗憾啊,竟然从未见到他笑过的样子。
   这个季节,紫阳花应该开了吧。
   他沉入水下,如浓墨缓缓滴于河川,再无影踪。
  
【Fin.】

评论(1)
热度(9)

© 涉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