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终

毫无逻辑。草草收尾。

  陈页接过我的行李箱的那一刻我如释重负。
  陈页吐掉口香糖,看我的眼神像怜悯垃圾桶找食的猫。

   懒得再看我晕车的狼狈相,他拖着行李箱往出口的人潮挤,我看着沾了我没消化的花生和鸡翅尖的滚轮在地上印下齐整两道,黏糊糊的湿痕渐变着,由于滚轮沾了尘土那印痕在某一刻突然消失。

   上了车打算闭目养神,胃里却翻江倒海不让我装逼。
   "这儿不能停。下个路口我停边上。"

   没等他说完我抓过他旁边的麦当劳纸袋开始大吐特吐,胃里的食物像被赶着出来放风多米诺骨牌样向喉咙倒,涌出的酸味儿扑脸。

   他叹了口气。

   "欢迎你回家。"

   或许是晕车晕出了失重感,头重脚轻脚踩棉花,只当天庭散步了。

   陈页把我的行李暴力地扔进我的房间,我瞪了他一眼,他耸肩装没看见。

   "我还要走的。"

    "你再说一次。"

    口袋里装着下个月的火车票,不自觉地用大拇指刮又怕磨花我只得住手。

    "我又改主意了。"我补充。

    "随你吧。"

    灰尘布满了纱窗,倒在床上都能感觉被震起的灰尘刺激着鼻腔,喷嚏犹豫不决让我难受。
    可就是这样我还是睡着了而且梦见了她。

     她说陈河,你抽烟的样子真好看。

    半梦半醒地坐起来还想焦急地回到梦里,口干舌燥,迷糊地抓过水杯一饮而尽,彻底清醒了。

    陈页给我当夜宵的泡面早就凉透了,鲜虾鱼板,打开是爆椒牛肉调料包的味道,眼泪突然就掉了下来。

    其实你我这美梦,气数早已尽,重来也是无用。
  
   
   
 
  
  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涉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