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自译】根本敬访谈part 1(来源《豚小屋発犬小屋行き》)

*水平不高 为了自己方便做的 第一部分很短 仅供参考

【01:"不需要漫画杂志"】

  Q: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画漫画的呢?

  A:还是小学生的时候,现在也一直画着。(笑)但是上中学的时候开始有点讨厌漫画了。

  Q:是对一般意义上的漫画吗?

  A:是的,自己讨厌的粗俗的部分和漫画中有着厌恶土气的部分同步了,但当时只是模模糊糊地感觉到,无法用语言表达。大概因为是小学生却画漫画被班上大多数人当成笨蛋了吧。(笑)虽然老实会被当成笨蛋,但是一旦有说【哇你好厉害啊,很会画肌肉男(?)】的时候大家就会聚过来。难道不是为了吸引这些无情的家伙而画漫画吗。

  Q:是的呢。(笑)休息时间没有可以说话的人,闲着没事就画画。

  A:我认为像少年JUMP这些杂志,因为一直保持无法自察,无法更快成长的家伙太多了。(笑)说起来我也是班级上被欺凌的孩子,因为是局外人。却画像《贫穷乞丐队》一样连载的单行本这样完全没有吸引注意力的各种漫画。(笑)我是个谁也不肯接近的家伙,不管是在我的班级里还是在其他班上,多多少少都有一两个在画漫画的人,见到他们后想着“我才不想和这样的家伙待在一块儿。”因为抱着这样的想法进入中学后的十年都没有再画漫画。

  Q:那么再重新开始画漫画又是什么时候呢?

  A:我上高中时知道了GARO。但第一次看的时候是小学四五年级呢。只要去书店一定会看到GARO,便开始在意起来了,因此某天悄悄地看了。当时正在连载林静一的《落花城》,是一个关于大人对懵懂的女孩子恶作剧的故事。看了这个故事以后,觉得真的是看了以后不做笔记不行那样的喜欢,就像看到了父母藏起来的小黄书一样。(笑)

  Q:就像发现了父母衣柜里的避孕套一样。

  A;就是那样的心情。进入高中后有一段时间没有再打开过GARO。但在高中真的讨厌普通的漫画啊。看了GARO后,就觉得当时十分活跃的安部慎一以及铃木翁二很帅啊。最开始的时候是从蛭子能收的漫画开始,但跳过去了,因为画的很杂乱阅读很困难。但是从后倒回去读的话就会觉得“啊好有意思”虽然已经重新看了一遍(笑)之后读了像川崎雪男、岚山光三郎的《真实的朋友》,逐渐对于漫画产生了“想要加入GARO”的想法。不过虽然想着“想画画”,但是于我而言,像安部慎一和铃木翁二那样画一点也不有趣啊。(笑)

  Q:《贫穷乞丐队》(笑)

  A:是的。(笑)但是有着想要画点什么的心情的时候,汤村辉彦和系井重里画出了《企鹅饭》。在想着“啊这样的话我说不定也可以画出来。”的时候,我的青春就被卷进这个厉害巨大的漩涡里了。

评论

© 涉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